【長兄松】轉鏈-1

旅人歐蒐和村民卡拉→旅(巫)人(師)歐蒐和騎士卡拉。
有年齡差設定,有魔法設定,有轉生設定,排版亂,請自己注意食用。


「吶、這附近,難道就沒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嗎?」突然一道男聲由自己背後響起,隨後便被對方搭著肩膀詢問著。他的衣服看起來好破爛,是撿破爛的嗎?……對待萬物要平等而有愛,所以不要去排斥他比較好吧。

「這附近嗎?……我想是沒有吧。」除了那個地方之外。「另外,請問您是?」抬起頭來看著對方比自己高出許多的頭顱。

「欸──不知道我嗎?好過分,明明以前也來過的,啊、那時候可能還沒有你這小鬼吧。」對方誇張地做出了表情,讓自己不禁想要笑。

「騙人。」明明看起來就只有20歲的樣子。我今年10歲了!

「什麼騙人啊,大哥哥我啊,才不會欺騙人的呢。那可不是我的專業。我的專業是──」他看著我,緩慢的閉起了嘴。

「是?」我忍不住問著。

「嘿嘿,不告訴你。不過既然這附近還是沒有什麼東西的話那我就要走了呢。」他笑了笑,說出了討厭的話。

「你才剛來吧?」村子上明明還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沒辦法啊,我的時間雖然多到用不完,但我還是想要看些精彩的東西……可能你沒有辦法理解吧。」他拍了拍我的頭,稍微轉了一下眼睛。「對了,你要不要跟著我出去外面的世界呢?村子上的東西全部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吧?一點新奇感也沒有了不是?」……外面的世界?

「那可以遇見公主然後像騎士一樣的保護公主嗎?」我睜大了眼睛看著他。

「要是有那個緣分的話,當然可以囉。你今年幾歲?叫什麼名字?」他笑了笑,我想要和他一起出去。

「10歲!カラ松!」我開心地回答著他,心理撲通撲通跳的,十分的開心。

「欸──有點小啊。カラ松是個好名字呢,哥哥我也告訴你我的名字,叫做おそ松。十年之後我會回到這裡來。在你20歲的今天。不過帶你走還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猜出我的家是在哪裡,這份地圖給你。」心裡有些難過,還有說不出口的心情。我打開他給我的羊皮紙,裡面畫著像是隔壁弟弟畫的圖。

「看不懂,不過我猜是這裡,對不對?」我伸手隨便指了一個沒有被畫圈的地方。他愣了一下,隨即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真有你的,就是那裏喔。同時也是你的故鄉,啊,現在說這個你會不會聽不懂啊?」他邊笑著邊拍著我的頭。「十年之後,哥哥我一定會來這裡帶你一起去環遊世界的。打勾勾做個約定吧,那麼,哥哥我就走啦。十年後見。」他來的很快,去的也很快。

他如同小孩子塗鴉的地圖就這樣給了我,我在地圖背後寫下了大大的20歲還有那天的所有對話。

已經大概能夠懂得他所說的一切,而我也越來越嚮往著20歲那天的來臨。想要和おそ松一起去很大很大的世界。

他來了,面容如同那天一樣。

「唷,我來接你啦。カラ松。」


评论
热度 ( 1 )

© 夢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