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重回下雨日

 @130日速度 

不想看廢話請往下拉到分隔線。


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解決掉了第三篇──
我這裡最近都在下雨的啊,煩死了。
然後我又非常地想要去爬山。

所以就有了這篇。

雖然可能會有些遺憾,但是並不打算參與第二次的召集。
也就是我可以不用煩惱自己要寫些什麼最後全部都用十八加文章蒙混過去了

其實我最一開始是想說大家好像都會發甜文的樣子,所以我就發刀子吧。
後面卻什麼都寫不出來,或者更應該說,寫什麼都非常的不滿意。
非常感謝願意看到這邊的你,當然,能夠好好看完的話我會更加感激。

之後如果有時間,大概就是磨幾篇小短文出來練練手感。
真的太久沒練什麼都覺得不對()

這篇啊,雖然說完成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但是我想我得感謝最近下的雨。因為鞋子濕了而感到煩躁進而想到梅雨,最後促成了這麼一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一直都在發文,因為我都覺得不滿意啊。
能夠因為下雨而寫出一篇自己稍微滿意的文章,我想這是老天爺的幫助。

最後,感謝願意看我拙劣文章的各位(180°大鞠躬)





。:.゚ヽ(*´∀`)ノ゚.:。───────我就是分隔線─────────。:.゚ヽ(*´∀`)ノ゚.:。


梅雨,下的是緩慢卻又燥熱的雨。明明不管怎麼接觸都會覺得冰涼的雨水,為這片土地帶來了熱氣。又濕又悶,讓人煩躁不已。

更讓人煩躁的大概就只有他了吧。
無論何時都是那樣又笨又渣又色的臉,每天每天對著那張臉,誰能不感到厭煩?
這樣想想,自己還真是一個大好人來著的。


──所以那又如何?

欸?小松?

──所以我說啊、那又如何?

突然說這種話也太突然了吧?什麼如何的,話說清楚點啊混蛋長男!

──明明就是喜歡我來著的,就別說那些口是心非的事情了吧!來這邊吧,輕松。

……別太自以為是了,廢物。


接著睜開眼是一張被放大數十倍的臉,我相信不管是誰,第一反應就是嚇一跳然後揍下去吧。

「哇啊──弒兄了啊這絕對是要弒兄的節奏哇──有那麼討厭我嗎?連在夢裡也要罵我!一起來還要打我!」
「你是白癡嗎?真抱歉我問了個蠢問題。連夢裡也都不能讓我好好休息嗎混帳長男!」
「誰知道你是怎樣、連做夢也要夢到我,不過照剛剛的夢話來看……多討厭我啊混帳!」
「打架嗎?這是要打架了對吧!」
「十四松哥哥也退遠一點比較好唷──」
「終於要互相殘殺了嗎?」
「NONONO──這樣吵架可是不好的brother!」
「吵死了,滾邊去別礙著我看戲。」
「欸?」
「準備好了嗎──!三、二、一、開始!」

在兄弟們的起鬨下,我和他扭打了起來,最後的結果是兩敗俱傷。
我的臉給他抓破了一道,他的眼睛上方被我打腫,身上自然還有其他數不清的瘀青。在大家意識到這次是真的打了起來時才被用力地阻止。

「切、哥哥我明明什麼都沒做,還要接受來自弟弟做夢不知道夢到什麼和我有關的事情就被迫要打一架,從今以後長男的位置就讓給空松吧。我就不幹了!」

這樣說著,小松走出了家門。
──第三天才發覺真的大事不妙了。


「小松……是不是賭氣太久了。」
「這麼說起來,從三天前開始就已經沒看過他人了。輕松哥哥有見過嗎?」
「怎麼可能有,那傢伙肯定是在和我賭氣啦!」
「說的也是。十四松哥哥呢?」
「完全沒有看見唷!」
「那麼……一松哥哥呢?」
「我這裡也沒有。家裡已經沒有小松哥哥的氣味了……」
「等等!什麼叫做沒有?」
「每個人多少都有自己的味道吧?味道是會隨時間飄散的。」
「也就是說、」
「小松那傢伙,已經三天沒回來過了吧。輕松、你真的一點也沒有小松的下落嗎?」被難得正常說話的空松給震攝著,我搖了搖頭。內心的不安、焦躁、伴隨著正好又下起的梅雨擴散開來。我看過去,房間是一陣凝重的空氣,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負面情緒,連十四松也不例外。

我直接站起身來,正要走出房門的時候被叫住。

「輕松,你要去哪裡?」
「找出那個混帳,好好揍他一頓。身為長男的職責,給我好好背負起來啊,誰管他把那責任交給了誰,我所知道的松野家長男,一輩子可只有他一個。」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是在這樣下雨天又熱得要命的天氣下,實在是不想出門啊。
撐著雨傘也非常的不好行走,卻又不撐傘不行。實在是很麻煩啊。
不論哪方面來說。

說起來,完全不知道那傢伙還會去哪裡啊。每一間小鋼珠店都去尋過一次,賽馬場也是把附近的都給繞了一遍又一遍,不在那些地方的話,還會在哪裡啊那個混帳。


……已經有些忘卻了,小松當時迷路的洞穴究竟是在哪裡。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也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登上那久違的路。
早就已經忘掉那些曾經的路徑,光是登上山就已經挺費盡的,只要稍微走近就可以發現這裡的路老早就沒人在走了。但是還留著一條才剛被開出來的路。
會做出這麼無聊舉動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了。

也一定得是他才行,害我這麼費勁的出來找他,不好好把他揍一頓這可對不起我自己。
大不了就是揍了之後再道歉嘛。又不是不能道歉的事。

我好不容易走到了那個山洞去,看到的果然是他一臉難過地坐在山洞口。
誰還揍得下去哇。我踩斷了樹枝,而他也發現我的到來轉變成了笑臉,那個又笨又渣又色的笑臉。


「唷、居然來找我啊。終於發現了自己的過錯了嗎?輕松。」
「你啊……我知道了,對不起。」
「終於開竅了嗎?輕松──還真是難得聽見你的道歉哇。」
「你該不會就在這裡待了三天然後都不回家的吧?」
「沒辦法啊。畢竟我真的很想聽見輕松你的抱歉嘛。更何況也走不了了。」
「小孩一樣……唉、我們回家吧。好像又要下雨了啊,趕緊的快走吧。這附近又濕又滑的,還真難離開,更別提來這裡時還要滑下一個大山崖,還好我童軍課有認真上,已經事先在那山崖上綁了臨時作的植物繩索,應該是足夠撐到你也爬上來為止。好了好了,趕緊走吧。」
「……」
「發什麼呆啊?說真的,我冷死了,想快點回家喝媽媽泡的茶。要不是因為你跑來這什麼鬼深山,我才用不著把雨傘丟在山區入口也用不著為你翻山越嶺弄得滿身泥巴和雨水。」
「啊、恩。」
「……還在氣我嗎?我明明都和你說了抱歉的。」
「不是,只是在想你到底對我的感情是怎麼樣的。很討厭我的吧,卻還是來找我。叨叨絮絮的像個老媽子一樣的。」
「……我也不知道啊!總之你再不走我就自己回家了!好像鄰居又送了梨子來呢,不快點回去搶的話又會吃不到喔。反正都是惡魔兄弟嘛。」
「這樣子啊。」
「我可不等你,自己先回去吃梨子啦。但是……小松哥哥你的腳受傷了的話就趕緊說啊。不過別想著我會背你之類的好事喔?真要說起來也不可能背得動吧。」
「啊……這個都快忘記的啊──被你這麼一說就痛起來了啦!」
「你來這裡是為了要退化成十歲嗎?真是的。」
「不過輕松明明知道我已經死的吧。那為什麼輕易地跨過我的屍體呢?到了洞穴稍微放鬆心情結果把腳踝摔種了,結果要回去時摔死了。我的屍體還在那個山崖邊的吧?」

「那個啊、處理掉了。那不是事實,所以無所謂的。小松哥哥,好了我們快點回家吧,再不快點回家真的會來不及的喔。已經烏雲密布了。再不快走真的是會死的喔?」我牽起他的手,果然冷冰冰的啊。

「輕松……」
「別發呆了,快走吧。吶、小松哥哥。」

「我果然是喜歡著你的啊,別於兄弟的喜歡喔?輕松對我的感情又是什麼呢?」
「只剩下現在的機會,在雨下了之後,我就會消失的,輕松。」
「回答我,行不行?答應我要好好活著的唷。」
「這是身為哥哥最後的一個請求了。另外、託給空松那還真只是個氣話呢。沒想到成真了。」
「求求你了,快點回答我啊──」



雨下了。消失了。



「我也……喜歡你。但果然還是太快了。這次的松野小松,10/30號,在20年前的同一洞穴開始算起的100米死掉了。不想聽你消失前的告白,在感覺還能活很久的時候向我告白就不可以嗎?總之這一次也還是失敗了。」何時開始輪迴著,經常死去誰的,六胞胎的詛咒。又要重來了吧。



「雖然告白的話,這是第一次呢。」也是最後一次。
「為什麼、沒有重來呢?」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夢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