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樂遊戲-1

很久沒打文了

真的,感覺有一世紀沒有打文都在玩「奇樂」(線上遊戲)

有興趣的我們可以一起玩「奇樂」(不要這樣)

但是我不知道「奇樂」的很多功能,我只會玩他(廢物

不知道奇樂的自己去查查<

如果你的國家沒有「奇樂」的話,可以查詢「天黑請閉眼」或是「狼人殺」


所以我這邊,我只是想像一下,松們玩奇樂的樣子。

有私設人物:主持人A君,之後簡稱A。

有私設:普通松、賭場松跟極道松存在於同一空間中,沒有玩完奇樂不能出去的房間。


────────────────


「這個空間是個獨立存在於世界之外的空間,如您所見,只有一張圓桌以及18張椅子跟一個籤桶。這是為了讓您們好好放鬆下來享受遊戲的世界。只需要遊戲就行了,平常的那些包袱完全可以扔下,因為是獨立存在的空間,就算在這裡度過了一年甚至是上千年,於您原本世界也只是短短的一秒。另外為了遊戲度,各找來了三人為一對的不同獨立世界中的彼此前來。以我而言,於桌子左側的是對於世界存在不存在完全不要緊的尼特職業的六胞胎;桌子前方的是對於世界雖然消失了會有些小騷動的賭場中為荷官職業的六胞胎;最後,桌子右側的則是消失了會造成日本黑社會動盪的日本黑道──極道組織老大職業的六胞胎。

有任何問題,請先坐下之後再來發問。只要稱呼我A就好了,我將會為各位擔任次遊戲的主持人。另外,坐下確認沒有任何問題之後,便會開始進行遊戲說明。」


「剛剛是不是被偷罵了啊?」尼特六子率先依著次序坐下,尼特チョロ松向著A發言。

「沒有的事情,我只是按著事實進行敘述。」A微笑著說。

「真是的──絕對是被罵了啦!明明都是六胞胎,其他人總感覺比我們好上許多,就算是黑社會也亮晶晶的啊。」尼特トド松則拿起手機開始搖晃。「這裡沒有網路嗎?」

「是的,並沒有網路。」

「嘖嘖、本來還在約女孩子的。結果還要跟一群和自己長的一樣的人玩這種感覺很封閉的遊戲。雖然好像很有錢……?」


「的確是很有錢呢──跟尼特比起來,不過我就不敢跟極道的人比了。」賭場トド松坐在尼特トド松的左邊,同樣的看著手機藍光有些呆滯。接著就收起了同樣有著粉色手機殼以及些少女裝飾的手機百般無聊地趴在桌上,轉頭看向尼特トド松。「你大概就是身為尼特的我吧?一般的日子都在做什麼啊?有些羨慕尼特呢──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不是嗎?」

「我也很想聽聽尼特的自己究竟都在做些什麼事情,平常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女孩子們出去玩的吧?」極道トド松緊接著坐在了賭場トド松的另一邊。

「欸?那個啊……就算約的到女孩子,沒有工作的男孩子還是被討厭著的,不過要是有敦君那樣有錢還是獨子的話應該就會被喜歡吧?不如這樣吧,你們現在身上的錢財都給我如何?反正你們錢還挺多的不是嗎?就分一點過來嘛──亮晶晶的我啊!」


同時間的A左側,已經是長子おそ松們的小聚會。

「欸──身為尼特的自己還真是瘦弱。」極道おそ松伸手拍了拍尼特おそ松的胸膛。

「什麼事都不用做,輕輕鬆鬆每天打打小鋼珠賽賽馬就好了──!這樣的生活才不會長肌肉呢。」尼特おそ松反而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一臉自信地向對方說著。

賭場おそ松走過來吹了吹口哨。「真羨慕啊,那樣的生活不就像是富二代一樣了嗎?雖然說我沒有多喜歡,不過是很好的顧客啊。」

「也沒有說是富二代啦,喝酒什麼的也不能天天喝,全部只有三個的東西還一定要分半。不過倒也沒有什麼不滿,如果可以反而更想做獨子,自己一個人獨佔所有東西。」尼特おそ松想了想說。


「哼、另外兩個世界的Me嗎?感覺真是不錯。」尼特カラ松說。

「不管怎麼說,先趕緊坐下來聽遊戲規則好了。」尼特チョロ松說。

「說的是,雖然肯定有人會喜歡遊戲的,但是我的時間可不是浪費在這種地方。原來的世界還有某些人惹出來的爛攤子還沒收拾呢。」極道チョロ松邊嘆息著邊說。

「唉唷──小氣鬼啊真是的,爛攤子只有交給你我才能安心啊。」極道おそ松如是說,依著A的右側坐了下來。


「真是謝謝您的信賴啊。一松別偷笑,別忘了你和十四松也有攪在裡面。」極道チョロ松說著選了極道トド松的旁邊坐下,那是現存位置中距離極道おそ松最遠的。

「嘛、被發現就算了。」極道一松則是聳了聳肩,坐在了極道おそ松的旁邊。順便拉了極道十四松一起坐下來。

「總之這場賭……game就要start了,right?」賭場カラ松咬著一朵不知哪來的玫瑰說著,而賭場おそ松則笑了起來。

「我想是呢,but要先挑個 good seat,不是嗎?」極道カラ松則叼著菸斗,將和服的半邊脫下,露出手臂的壯碩肌肉以及胸前明顯才剛受過傷的繃帶展露出來。接著就坐在了賭場チョロ松的另一側,賭場チョロ松的另一側則是極道チョロ松。賭場カラ松則跟著坐下。


「坐在那邊感覺肋骨會斷掉,所以我坐這、」「おそ松,走開。」賭場一松率先坐在了極道十四松的旁邊,還順道拉了賭場十四松坐下。

「坐在おそ松旁邊的話肯定會輸很慘。所以十四松要坐這裡。」賭場一松抬頭對著賭場おそ松說。

「居然排擠哥哥我,真是太過分了!」賭場おそ松還是乖乖就範不搶位置,坐在了賭場十四松和賭場カラ松中間最後的一個空位。


───


「請問確定就坐要開始遊戲說明了嗎?另外,還有其他問題要問嗎?」A微笑的說著,稍微張開了手。

得到全員一口同聲的「沒有了」之後A點點頭。

A的背後突然就出現了一個螢幕。

上面分別掛著五張卡牌的樣子,桌子中間也出現了一個類似迴轉壽司的轉盤,上面放置著18張相同大小且同樣為松標誌的卡牌,卡牌旁邊則放著眼罩再旁邊還擺著麥克風,三樣物品放在一個圓盤上隨著滾軸慢慢的順時針旋轉。


「螢幕上的卡牌,由這邊開始。」A抬起他的右手。「分別是平民、殺手、警察、特務以及狙擊手。首先講解陣營的部分,平民、特務以及警察為一陣營,與其對立的則是殺手和狙擊手。分為兩大陣營,若是無問題的話,請各位拿取前方的盤子擺到自己桌上。」


「由於是隨機的,各位抽取到任何職業都不奇怪。」A用著專業的笑容笑著。「殺手與警察各有四位,特務和狙擊則是各一位,剩下的八位皆為平民。請各位好好確認自己手上的牌為什麼職業。」


每個人都不動聲色的拿起牌看。極道おそ松看了牌之後漾起了招牌笑容,對於同一世界的極道松們並不陌生,讓極道おそ松「感到有趣」的笑容。平靜看完牌的內容,稍稍一撇頭就看見自家大哥笑容而了然於心的極道チョロ松則是皺了皺眉頭;極道カラ松同樣的無表情看完牌之後,以極快的速度把牌扔到桌面上,發出了不小也不大正好吸引所有人目光的聲音,隨後把劉海撩到頭頂上。「哼、看來是個 good start !」


大部分人都是面無表情地看完手中的牌,除了非專業的尼特們。

尼特おそ松看著牌非常得意的笑著;尼特カラ松為了耍帥特地把牌舉高到座位之後,自己則是盡力的扭腰去看側過來的牌,看完之後因為動作的關係而有些喘;尼特チョロ松看完牌之後則有些慌張的牌謹慎蓋上;尼特一松和十四松則是非常有默契的瞪大雙眼看著手中的牌然後放下;尼特トド松則是看著牌笑了個甜美的角度,怎麼看就是看的出來他因為拿到好牌而心情好。


A在極道カラ松的製造出的噪音之後出聲。「各位都好好確認過自己的職業了吧?這個遊戲是回合制的,白天場以及夜晚場構成一回合。遊戲一開始就會進入第一個晚上,請做好心理準備。以下說明夜晚場與白天場的不同。夜晚場依序是殺手、警察、特務、狙擊手的睜眼回合,也就是等等我將會依序喊出,請配合取下眼罩。但是不用擔心會因為拿下來的動作太大因此讓身旁人察覺。」隨著A逐漸抬高的手,座位的旁邊都緩緩升起了看來挺厚的玻璃牆。

「殺手們請在三分鐘時間內投票決定要殺掉一個人,警察方也是同樣的在三分鐘內投票決定查詢一個人的身分。至於,特務可以選擇一個人保護,不受殺手或是狙擊手的殺害,但如果今晚特務被殺害,被特務保護的人就會因為特務連帶死亡。狙擊手則可以選擇一人射擊使其出局。但是,特務和狙擊手並不知道誰是自己方誰又是敵方的人馬,且,特務和狙擊手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思考。」

「另外,白天場一開場,我就會宣布誰死亡,以及其職業。接著就可以請大家投票,公決掉與自己不同陣營的對象。同樣有時間限制,十分鐘。或是可以選擇棄票,只要棄票半數以上就會直接進入下一回合的夜晚場。夜晚的時候禁止出聲,則白天可以使用在您們面前的麥克風進行討論。」

「至於如果因為取下眼罩而意外碰撞到隔音玻璃而造成他人察覺您的身分,很抱歉,請認命。」A微微的欠身之後迅速站挺。「從這邊開始分別為一號、二號,以此類推,請夜晚場擁有睜眼資格的人善用肢體的表達。」A把尼特おそ松那方向的手舉起示意方向。「請問還有問題嗎?」


尼特おそ松舉起了手,並且善用了手邊的麥克風。「我只知道有職業,但是其他都不懂。」


A愣了愣之後,回復了專業笑容。「簡單來說,就是警察、特務和平民為正義方,殺手和狙擊手則為殺手方。警察、特務、殺手和狙擊手都有在晚上睜眼的資格。殺手方可以選擇殺人,警察可以查詢人的職業,特務可以保護一個人,或是在被殺的時候帶一個人一起死。至於白天的時候就是投票一個人送他去死。請問您還有哪裡不懂的嗎?」


賭場一松安靜地舉起了手,也善用手邊的麥克風。「如果在遊戲裡死掉了會怎樣?」

「這個就由本人決定是要先回去原本世界還是在旁邊不說話看著這場遊戲結束。」A說著。「請問還有任何的問題嗎?」A用眼神確認過每個人都鎮定地等著遊戲開始之後,宣布了遊戲的展開。


「那麼,遊戲開始,請各位戴好手邊的眼罩。」


────────────────

────────────────

────────────────

太長了,決定分段寫。

评论 ( 1 )
热度 ( 1 )

© 夢夢 | Powered by LOFTER